新闻快讯

NLP课题组2021年春游记

发布时间:2021-04-12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杨柳秋千院中。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

2021年4月10日,NLP研究组的各位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前往玉渡山风景区踏春。10日上午,大家都提前来到实验室,于10点整准时集合坐车前往延庆上阪泉村的喜鹊湾农家院。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乐趣无穷。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顺利抵达提前预定的农家院,稍作休息后,大家享用了当地特色的农家小菜。

午饭的主角是一只体型健硕的胖头鱼,躺在朴实无华的大铁锅里,香飘四溢。农家菜很香,大家吃得很开心。这时太阳也出来了,大家更开心了。

午饭后的闲暇时光,部分同学选择组队打篮球,另一部分同学留在农家院打台球。

下午1:30,大家坐车前往玉渡山。到达玉渡山顶需要先经过一段盘山公路,山路崎岖,蜿蜒曲折。随着海拔上升,公路外侧的风景也越来越秀美。

到达玉渡山,大家直奔最核心的地段,“高山草坪”,随后大家拿出准备好的风筝、飞盘,野餐垫、零食、毽子、沙包等踏春装备,开始愉快的玩耍。

站在高山草坪上远远望去,还有大片正在消融的积雪。草坪上好不热闹,有搭建的各式各样的野营帐篷,有在比赛看谁的风筝飞得更高的人们、还有带着宠物狗狗玩耍的主人。但纵观整个草坪,还属我们沙包丢的最激烈、飞盘扔得最远、风筝飞得更高,高到只剩下一个小小的点。不过可惜的是,我们的风筝线最后被别人的无人机截断了,断了线的风筝随风飞向天空了。


下午5点,天气渐凉,天色变暗,大家依依不舍地下山了。在盘山公路上,大家拍摄了群山落日图。

回到农家院,晚饭还没准备好,大家精力依然充沛,有人提议去打篮球比赛。于是分成两队5v5,打全场。灵活的后卫马铮睿、大前锋庞征锋、大中锋谷舒豪,抢断王黄浪林,大家纷纷一展身手。

不久之后,晚餐已备好,是一只散养大公鸡。

大家吃饱喝足之后,开始固定桌游项目,比如打麻将、三国杀、王者荣耀5v5,玩得不亦乐乎。凌晨1点,气氛正浓,大家又簇拥在电视机旁,兴趣勃勃的观赏香港鬼片。

夜已深,大家也都累了,才逐渐睡去。

早上10点,大家陆续起床,开始吃早饭。

简单休整,大家上车回所,车上又响起熟悉的王者声音。中午12点,到达计算所,春游之旅到此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