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组张金超、马青松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张源、丁春发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18-05-11

2018年5月9日、10日,我组分别举行了博士生张金超、马青松的博士论文答辩会和硕士生张源、丁春发(Peerachet Porkaew)的硕士论文答辩会。

微软亚洲研究院周明首席研究员担任了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计算所卜东波研究员、何清研究员、徐君研究员、清华大学刘洋副教授(博导)担任了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张金超的博士论文题目是《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模型性能提升方法研究》(导师:刘群研究员),马青松的博士论文题目是《机器翻译人工评价和自动评价方法的若干问题研究》(导师:刘群研究员)。博士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张金超、马青松两位同学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二人中科院计算所工学博士学位,其中张金超同学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王斌研究员担任了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计算所何清研究员、冯洋副研究员担任了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张源的硕士论文题目是《基于深度学习的命名实体识别》(导师:刘群研究员),丁春发的硕士论文题目是《基于联合双重网络和双向解码的汉泰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导师:刘群研究员)。硕士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张源、丁春发两位同学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二人中科院计算所工学硕士学位,其中张源同学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