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NLP课题组举行2021年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2022年1月10日,自然语言处理课题组举行了2021年年会。年会的主旨是喜庆昨日的辉煌成果,展望明天的美好未来。本次年会主要分为三大环节,依次是冯洋老师对课题组2021年度总结,节目表演,以及课题组优秀学生评选。

首先,冯洋老师用博观约取总结了课题组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对课题组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冀。

接下来是年会节日表演环节。节目主要分为唱歌、舞蹈、相声、魔术等四大类。

主要由研一的同学们,房庆凯、桂尚彤、黄浪林、刘龙祥、马铮睿,分别为我们演唱了《稻香》、《你曾是少年》、《情歌王》等歌曲,同时也表演了《杯子舞》。此外,神秘嘉宾也为我们献唱了《勇敢的鄂伦春》。

相声表演是由张绍磊和伍思源同学带来的《成语奇谈》,讲述一个关于成语别样使用的故事。

另一个精彩的舞蹈是由谷舒豪、邵晨泽、李绩成、张绍磊、赵彤钰、欧蛟和刘舒曼同学表演的《彩虹舞》。

最后一类重要的节目是由惊天魔盗团成员张倬诚,欧蛟,黄浪林同学进行的多种类型的魔术表演。

此外,在节目表演中间还穿插了两个暖场的游戏环节《自回归语言模型》和《知识蒸馏》。《自回归语言模型》共三支队伍参赛,每组3个人。游戏规则是三支队伍各自站在两张报纸大小的空间内轮流进行成语接龙,当前队伍需要说出的成语首字和上一组队伍说的成语的末字或者其谐音相同。若某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成功说出成语,则站立空间减小一半,直到队伍在其站立空间内只有一人,队伍输掉比赛。最后输掉比赛的队伍则为冠军。《知识蒸馏》游戏同样由三支队伍参赛,每队4人。游戏规则是每支队伍由第一位同学接收要传递的词语,然后通过在后一位同学的背上画画的方式依次传递词语,最后一位同学正确画出传递的词语即为胜出。

第三个环节是课题组年度优秀学生评选。评选主要从6个维度,分别是薪火相传奖,勇猛精进奖,技术转移奖,最佳新人奖,团队建设奖,最佳论文奖评出了课题组优秀同学。获奖同学分别是谷舒豪,张绍磊,伍思源,房庆凯,张倬诚,李泽康。

最后NLPer大家庭一起合影留念,期待明年大家继往开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