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课题组张绍磊同学荣获所长特别奖(夏培肃奖)

发布时间:2023-06-03

近日,2022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特别奖(夏培肃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课题组张绍磊同学荣获2022年度所长特别奖(夏培肃奖)。

所长特别奖是计算所奖学金中最高级别奖项,每年从“所长特别奖”获奖者中选出最优秀的两名博士生颁发“所长特别奖(夏培肃奖)”荣誉称号。本次所长特别奖(夏培肃奖)共23人进入所级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7人,2人被评为所长特别奖(夏培肃奖)荣誉称号。

张绍磊,2020级直博生,导师为冯洋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和同声传译。以第一作者在ACL、EMNLP、AAAI等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主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9篇。在百度、谷歌、华为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同声传译测评比赛(AutoSimTrans2021)流式输入赛道中获得冠军。现任中国信息学会青工委学生执委会主任,作为程序委员会主席筹办CSSNLP学生研讨会、EMNLP论文预讲会等学术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