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NLP课题组2022年春游记

发布时间:2022-04-18

2022416日,NLP课题组的小伙伴们进行了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为了响应防疫政策,本次春游选择了市区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和黑桥公园作为活动地点。16日暖风吹拂,春光和煦。

下午两点,我们到达了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

然后,我们参观了二层到四层的《百年历程世纪辉煌》展览,了解了中国电影的百年发展历程,参观了不同时期、各个阶段电影的发展和广大电影工作者的重要艺术成就,知晓了电影制作的奥秘。

同学们还浏览了很多中国红色经典电影,在经典电影中了解党的筚路蓝缕的创业故事,学习党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

之后,大家点播了很多电影中的经典配乐,在这些家喻户晓的旋律中静静感受当年先辈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最后,大家对AI增强画质和修复技术十分感兴趣,并震惊于该技术的效果之好。

下午三点半,参观完中国电影博物馆之后,我们去了附近的黑桥公园,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

在明媚春光中,我们铺上野餐垫,开展了几局激烈热血的三国杀。

随后,小伙伴们童心未泯,在公园的儿童区玩的不亦乐乎,打沙包、滑滑梯、跷跷板等让我们好像又回到了童年。

不知不觉中,已是日暮时分,同学们兴尽而归,在霞光满天中乘车回到了计算所。2022年春游到此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