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NLP课题组举行2023年会

发布时间:2024-01-27

    2024126日,自然语言处理(NLP)课题组隆重举行了2023年度年会,活动旨在回顾过去的成功经验,同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年会分为几个精彩环节,包括课题组领导冯洋老师对2023年度工作总结,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以及对课题组优秀学生的评选表彰。

    首先,冯洋老师用“整装待发”一词总结概括了课题组2023年度的状态。在大模型全面席卷NLP领域的当下,冯洋老师也用这个词语来表达了对课题组来年成绩的期许。

    接下来是年会节目表演环节。同学们准备的节目精彩纷呈,种类多种多样,有乐器,唱歌、舞蹈、配音、魔术等等。

    开场节目中,电子琴与小提琴的合奏《卡农》由雨田和郭雯钰携手呈现,悠扬的旋律在会场上空飘荡,为整个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张倬诚、张珂豪、鄢子文和杨哲的配音表演《让子弹飞》不仅展现了团队成员的才华和创造力,更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之后,刘龙祥的《最美的太阳》将温暖的阳光洒向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周䶮的一曲《如愿》则唱出了每个人心中的美好祝愿。

    歌声落下后,黄浪林和张倬诚的魔术表演将观众们带入了神奇的魔法世界,让大家惊叹连连,最后由房庆凯、周䶮、马铮睿和张绍磊带来了一曲《相亲相爱》,将团队间的温情和凝聚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此外,在节目表演中间还穿插了许多有趣的游戏环节《你画我猜》、《正话反说》、《知识蒸馏》、《谁是卧底》等。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其中,现场也同样“状况百出”,引发了一阵阵欢笑。这些有趣的游戏环节不仅增加了年会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增进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和友谊。在欢声笑语中,NLP课题组的年会成为了一场充满活力和温暖的盛会,为大家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当然还有最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随机抽取1位一等奖,1位二等奖和3位三等奖,以上奖项分别由马铮睿,赵彤钰,杨哲,周䶮,房庆凯获得。没有抽到的同学也都各自分得了阳光普照奖。

    最后是课题组年度优秀学生评选。评选主要从6个维度,分别是薪火相传奖,勇猛精进奖,技术转移奖,最佳新人奖,团队建设奖,最佳论文奖评出了课题组优秀同学。获奖同学分别是张绍磊,马铮睿,刘龙祥,周䶮,张倬诚,房庆凯。


    最后NLPer大家庭一起合影留念,期待明年大家继往开来。



附件下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