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NLP课题组1篇论文被AAAI 2024接收

发布时间:2023-12-20

202312月,自然语言处理团队1篇论文被AAAI 2024接收。AAAI 2024的全称是Thirty-Eighth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促进协会AAAI组织每年举办一次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之一。AAAI 2024将于20242月20-2月2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

被录用论文的简要介绍如下:

- TA&AT: Enhancing Task-Oriented Dialog with Turn-Level Auxiliary Tasks andAction-Tree Based Scheduled Sampling(Longxiang Liu, Xiuxing Li, Yang Feng)

- AAAIMain Conference, long paper

简介:得益于对话预训练的发展,任务型对话系统性能取得了很大提升。然而,仍然存在两个重大挑战:第一,大部分的系统只是简单使用最近一轮的状态标注来训练生成模型,忽略了它们对于提升模型理解能力的价值;第二,对生成对话策略的过度依赖会造成错误累积问题,从而在不合理策略的条件下生成不合适的回复。为了缓解以上问题,我们分别在编码器和解码器端提出改进:在编码器端,我们提出轮级别的多任务目标,通过标注中高层次关键信息的指导,学习到对于理解和生成更好的表示;在解码器端,我们提出基于动作树的计划采样技术。受到SPACE (He等, 2022)的启发,我们将层次化的对话策略建模成树,并且基于树的相似度来计划采样负策略,鼓励模型在扰动策略下仍然生成正确的回复。通过模拟测试时可能出现的微小错误,来减小训练与测试时的差距。在同等条件下,我们的方法在MultiWOZ系列数据集上的性能超过了其他方法,并且相比于进行了持续预训练的工作,也具有可比性。



附件下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