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NLP组CCMT评测任务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31

一年一度的全国机器翻译大赛 (CCMT 2019)  于近日公布了比赛结果,来自我组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藏汉评测第一名,语音评测第二名的好成绩!藏汉评测由队长古舒豪率领队员郭登级和邵晨泽完成,语音评测由队长单勇率领队员薛海洋、王树根、谢婉莹和张良完成。冯洋老师为两支队伍提供了充分地指导。

在本次大赛中,参赛队伍包括中科院计算所、NICT、中科院自动化所、北大、北航、上交大、华为、OPPO等30多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尤以CCMT每年的特色项目——中国的三大少数民族语种维吾尔语,藏语和蒙古语三个方向的翻译任务竞争最为激烈。我组参加了藏语方向的翻译任务,并且获得冠军。语音翻译同样激烈,我组获得亚军。此次比赛为受限数据集,即必须使用组委会提供训练数据,这也就意味着,参赛各个单位必须以技术进行实力的角逐。

下表列出本次CCMT大赛藏汉翻译前10名系统得分情况:

下表列出本次CCMT大赛语音翻译主要系统得分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