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组张文的论文被COLING2018录用

发布时间:2018-06-25

最近,我组博士生张文的一篇的长文被COLING2018录用。

COLING2018, the 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将于2018年8月20日至25日在美国圣达菲举行。COLING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

张文的论文领域为机器翻译,其被录用的论文信息如下:

文章名:Refining Source Representations with Relation Networks for 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

作者列表:Wen Zhang, Jiawei Hu, Yang Feng and Qun Liu

主要内容:尽管最近编码器-解码器框架的神经机器翻译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它仍然存在着遗忘远距离信息的缺点,并且在编码步骤中忽略源端词汇之间的关系。本文的目标是解决这些问题,并因此引入关系网络来学习更好的源端表示。关系网络能够通过将源端词汇相互关联来促进递归神经网络的记忆能力,同时有助于保持源端词汇之间的关系。然后将源端表示和所有关系一起送到解码器的attention组件中。在几个数据集上的实验表明,与传统的编码器-解码器模型相比,本文的方法可以显着提高翻译性能,甚至超越一些涉及句法知识的方法。


附件下载: